首先先跟各位報告一下我的校風

是一所位在南部的某公立小學

校風保守,非放學時間絕不會有外人進校園

算是一個戒備滿嚴格的學校,這真的是值得讚嘆!

再來進入故事囉~

-------------——----------------

某天的某個下午我和小伊不想上課

所以自告奮勇的幫老師跑腿送文件

東奔西跑的我們倆個都累了,剛好新校舍有電梯

我說:「平常只有老師可以坐耶,不公平!」

我埋怨的說看著小伊希望他給我一個認同的眼神

小伊:「對啊!不公平!」

小伊順著我的話接了下去,我得到了認同

我說:「那反正現在也沒人看到我們搭電梯,那就來過過癮吧哈哈!」

講完後看著彼此達成共識的眼神後笑著。

看著閒置的電梯,接著按下電梯往上的按鈕 ⬆️

這時的電梯從B1上來

「噹!」

我們終於等到只有老師可以坐的電梯!!

當我們要往前進電梯時,發現電梯裡有人!!

「該不會是老師吧....會不會被罵啊....」

我心裡碎唸著,這時小伊拉了我一下,我回過神

發現電梯裡的是一位婆婆,婆婆???

怎麼會有婆婆,學校管理員很完善呀!

「還是他是某個家長?」又在心裡碎念著

「哇咩企勞咖(我要去樓下)」婆婆開口說話

「...........」我和小伊突然發毛

因為婆婆的聲音實在不太現實,非常沈重

婆婆的身上飄出一種不好聞也無法形容的味道...

我看了婆婆全身裝備

盤髮+髮簪+古早衣服+類似裹小腳的鞋子

「...........」我流手汗了...............

本身擁有燥熱體質的我,當下一陣寒.....

但基於不知道婆婆究竟是人是.....的時候

還是有禮貌的問婆婆「阿嬤,哩咩企堆(你要去哪裡)」

婆婆:「哇咩企勞咖(我要去樓下)」

婆婆:「哇咩企勞咖(我要去樓下)」

「................」婆婆小聲重複了好多次

我整個人快抖到不行了,轉頭看小伊,他也看著我

這時電梯門關上,電梯卻是往上走......

電梯停在三樓,就是我跟小伊要去的三樓辦公室

我們決定往上衝一探究竟!!

如果阿嬤真的在三樓,那他一定是家長!

如果不在....老人家應該是不會走這麼快....吧

「哈....呼...哈.....」我們氣喘吁吁的衝上三樓

長長的走廊一望無際.....只有我們兩個在樓梯間

對看了一下按下電梯鈕

  

「電梯空無一人.....」詫異的我們看著彼此

「呃....你剛剛確定沒有看到婆婆嗎?」

小伊冷靜看著不安的我說道

「嗯!我很確定...裡面沒有人,走廊也沒有...」

我睜大雙眼顫抖的說

我們後來決定不再提起這件事,就這樣放學回家

到家後,我立刻告訴媽媽學校發生的事

「.......先吃飯等等帶你去收驚」

媽媽習以為常的又帶我去廟裡收驚

收驚的人也許因為我年紀小,他只告訴我

「別想太多,人家只是路過被你們看到而已。」

----------------------------------------

從小體質特殊的我,遇到許多無法解釋的事

差點嚇死哥哥啊~同學啊~媽媽啊之類的😂

有時間會多打一些故事上來分享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子ハル(^_-) 的頭像
    巧子ハル(^_-)

    兔柴控ハルの耍廢人生

    巧子ハル(^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