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撐到了可以回鄉掃墓的時候了

沒錯本寶寶是台泰混血兒~~

這次距離我上次回家鄉已經是好幾十年前的事情了

(雖然我前年有去普吉島玩耍xDDD)

跟我的媽咪一起回去,畢竟我媽咪也好久沒有回家看家人了

因為是回鄉掃墓探親,所以可能跟一般的旅遊文會有所不同唷~請斟酌觀賞

4/2我們搭的是下午14:55從高雄出發的中華航空(CI839)

出發前硬要放自拍嚇嚇大家xDDDDD

  

抵達曼谷時間已經是晚上的17:25了所以趕不上回家的班機,我家在很美麗好山好水的清萊喔

所以只好在曼谷休息一個晚上

在曼谷住的這間飯店離機場很近大概15分鐘路程

房間內的擺設大概是這樣~

   

 

因為一整天沒甚麼吃,所以到飯店內的餐廳先吃一波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正宗泰式清湯板條~~~~~

  

4/3早上11:00搭的是泰航旗下的 THAI SMILE ALRWAS (WE132)

出發前跟老媽來一張(平常要跟老媽拍照根本就是不可能)

  

到清萊的時間是中午12:35 喔喔喔喔喔 終於到了~~~

滿心的期待看到十幾年未見的表姊妹們跟舅舅阿姨們

來接機的是我住在普吉島經營旅行社導遊的阿姨跟姨丈,他們都會講中文

有去泰國的朋友可以找我哦(偷打廣告哈哈哈哈哈哈哈)

開大概30分鍾的路程終於到家啦

其實這一天我已經好累了哈哈哈(奧少年)

而且基本上都是相見歡然後各種聊天各種吃飯

當然 每一個看到我的親戚必問

"結婚了沒?有沒有男朋友?為什麼不趕快結婚?工作好嗎?"

xDDDDD這不是過年才會問的嗎哈哈哈

因為我家的房間都住滿了所以我跟媽媽還有阿姨姨丈是住在家裡村子下面一點的飯店

   

 

因為剛好要去市集買東西所以順便去了清萊最有名的皇宮!!!!!

真的是皇宮貴族住的那種,泰國是帝王制的國家唷~~~

聽說以前我們家的村子是要被剷除的,因為老王妃很喜歡這個地方才沒有剷除(大感謝啊啊啊啊)

不過這次來因為皇室大公主也來這裡的皇宮休息所以不開放參觀~~~

   

 

也好啦我已經要熱暈了哈哈哈哈哈哈 (奧少年無誤ㄟ)

回來之後我才發現我家養一隻鴨子????????還給我關籠子好萌萌

  

經過大人們一番聊天聊不完之餘我跑進廚房看大舅媽煮晚餐啦~~~~ (吃貨94吃貨)

只拍了這兩道菜哈哈哈xD雲南家鄉菜 炸酥肉跟涼拌粉絲

   

 

其實我阿公跟阿嬤當時是因為戰爭的關係從雲南遷移到泰北清萊的,所以我們家算是華僑

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真的超棒的

我想媽媽應該也很想念這種生活跟感覺,難怪他常常說他不知道到底為何來台灣xDDD

超早吃飯,這個時間是下午17:00哈哈哈哈哈

  

吃完飯後又是一連串的串門子 這邊許多的鄰居都很和藹很好客很親切

好拉這是我的消夜 也是泰北流行的喝奶 其實就是有一些甜點+熱牛奶這樣哈哈哈

  

4/4

今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 (平常都是不睡到下午不起床的人xD)

雖然我早就已經有覺悟了哭哭

這裡的感覺還是跟我小時候一樣,每一戶人家的大門都是敞開的隨時可以走進去串門子

   

   

大家都停留在我很小的時候所以突然看到我長這麼大了都覺得很驚呼

(驚呼啥啊xD我沒長大才可怕吧哈哈哈)

接下來要去逛很大的市集囉 這是清萊的美賽(媚賽)市集

這裡賣的東西很便宜很多樣化有很多台灣沒看過的菜

賣的方式也很特別,很有這邊的風土明情,我小時候覺得這裡超髒超不喜歡來

但今天完全就是觀光客概念哈哈哈各種拍

   

                 

   

           

這個超級好吃的甜品我已經好久都沒吃道了 台灣好像叫摸摸渣渣但是感覺完全不一樣!!!!!!

 很多種類的料都可以選,湯是椰奶味的ㄛ~  

 

我媽在家也會煮一些家鄉菜或泰國菜給我們吃

所以他根本是來這邊補香料回台灣的xDDD (當然我們只帶能帶回去的~)

我媽在這攤給我買了三千多我直接傻眼 三千多在泰國可以買很多東西了!!!!!!

  

結束市集之後我就剛好看到前幾天有朋友來泰國玩

有特地坐車前往清萊著名的白廟

   

     

雖然很熱但真的沒白來 真的超美的

不過有要來白廟或泰國各廟宇的孩子們請記住!!!!!!!!!

不可以穿著曝露 不可穿過短的短褲 我就被擋下要圍著圍巾之類的擋住大腿才能進去

要畫重點喔這個會考xDDDD

來來來接下來往這邊走~~~~

這個茶園超~~~~~~~~~大!!!!

根本整座山頭都是茶園了

  

在這邊還有茶園茶葉萃取做成的抹茶還有泰式奶茶的基底茶

身為吃貨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可以吃東西的機會!!!而且還是甜食~~~~

我喝的是抹茶 其實我是個不敢喝抹茶的人 我覺得超噁心哈哈哈哈哈

但是因為我四舅只問我要吃甚麼蛋糕沒問我飲料他就幫我點好了

  

但是這個抹茶我可以!!!很可以!!!!沒有化學的噁味

但冰塊真的是有點多冰 不過在泰國的冰量都是如此的~~~~~

將將!!!!!泰式奶茶千層蛋糕

  

這個我超推超喜歡 不會太甜也不會膩我直接一個人吃完一個xDDD

吃飽喝足該回家吃晚餐啦(咦~~~~又吃xDDDDD)

我家養的卯咪~~~~~~超親人的小肥子

   

 

本日晚餐 貫面雞湯

名字聽起來還好但他真的超級美味~~~~

  

4/5

回鄉的重頭戲來啦 一大早的起床就為了要去看我阿公阿嬤還有很年輕就離開的六舅

我媽還在抱我姪子

  

這個這個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我們村子裡還是有很多人再用燒柴的方式

像這個鍋子煮的是熱水 這是要給我姪子洗澡用的 我小時候阿公也是這樣燒熱水給我的....

  

嗚嗚嗚 好想念這個柴火味 好想念我阿公天未亮就在劈柴起火的聲音......

一路顛簸到墓地的時候我瞬間雞皮疙瘩 (有在發漏我的人就知道我的體質)

因為我老爸在台灣是骨灰放在靈骨塔的感應就已經會到頭暈了

這個場景我真的不敢亂拍照......

這是我家這邊拜拜的方式 因為我完全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我完全不敢亂動

我媽本來叫我不要來怕我不舒服泰國沒地方給我收驚xDDDD

  

在拜拜的過程中 我媽媽跟阿姨都哭了 這兩個人平常都沒在哭的.....

當然在我們抵達阿公的墓地的時候我立馬就看到我阿公出來了

阿嬤視站在原地不講話微笑著阿公是笑呵呵的看起來很開心媽媽跟阿姨都來了

六舅的話我只感覺到他有出來但是我沒看到他~

我回頭看了一下整個墓園 我就立馬頭暈到差點跌倒哈哈哈哈哈哈

這邊燒紙錢的方式也很特別

  

 這些元寶都是自己家人一起折的不像台灣有方便包裝好的那種

也是席地而燒 還會另外準備一些菜飯用潑灑的方式跟四方的好兄弟說不要來跟我們家的人搶這樣

好了~~~~~掃墓的事情到這邊就好了~~~~啾咪

只要我阿公阿嬤開心就好~~~~~

這邊墓園掃墓也超敦親睦鄰的 大家跟彼此都認識 都會互相幫忙

我媽整個亂跑我跟四舅去找他還被以為我是我四舅的新女友xDD我快笑死雖然我四舅很帥

我媽傻眼的說他媽站在你後面 全場大笑後又一樣問我結婚沒~

掃墓完之後回到家裡也要拜拜 這邊就跟台灣差不多了

因為今天是我們待在清萊的最後一天

明天我朋友來找我去普吉島玩所以要自己搭飛機 媽媽媽跟阿姨要一起去清邁的家玩所以我很放心

在這之前先跟我們家眾姊妹們拍張照 

   

 

到了晚上之後 我媽以前的玩伴好姊妹們全部給我出現xD

   

   

笑一個呵呵呵呵呵呵泰式笑法你們懂嗎 我覺得很吵又跟我˙阿姨跑去喝奶

   

 

在清萊的最後一天 附上我家的街道跟我家

以前我都覺得這街道很醜很髒 現在覺得這街道很美很回憶

這裡是媽媽長大的地方

是我小時候最期待來的地方

是我阿公最疼我的地方

是我零過敏的地方(ㄟ?😂

明年還有時間的話我還要再帶媽媽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 清萊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巧子ハル(^_-) 的頭像
    巧子ハル(^_-)

    兔柴控ハルの耍廢人生

    巧子ハル(^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